中国播音教育网
高考艺术专业培训考中国传媒大学即兴评述分类
艺术高考播音主持培训          高考电视编导培训          高考英汉双语播音培训
 
 

播音主持培训即兴评述的分类

1、指定题目评述2、新闻评述。即兴评述就是一篇小的议论文,我们要首先阐述出你的观点,然后举出一些事例,最后加上自己的看法。

在即兴评述时要注意以下几点:

1、要"开门见山"首先亮出自己的观点(固定模式:我认为…)

2、不要出现重复的词语以及相近意思的语句。

3、说的时候要有条理性,避免胡言乱语。(要用:第一、第二…或首先、其次、最后…)

4、把握好时间,不要太长。

5、语言尽量要显示出你的艺术素养、文化底蕴、知识能力,说话要有说服力。

6、新闻稿件的评述要把作者的意图挖掘出来,高度概括文章内容,使其编成一句话或者是一个观点,这样评述起来会变得简单。

7、评述有几种模式一种是条理式:阐明观点→进行论述(第一、第二…或首先、其次、最后…)→总结。第二种是两面式:

从正反两方面去阐述一个观点。第三运用文学式:这种评述方式对于一般的考生比较困难,主要是应用许多诗歌,古文当中的

句子来丰富自己的评述,增加内涵。

8、有的学校会给你一个字或是词语让你评述,我们应该深挖词语和字的意思(例如让你对"上"进行评述,你就可以说,

上是一个方位词,每个人都应该有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…)

即兴主持这是一项考察考生应变能力的项目,也是最贴近这个专业的项目。这项考试科目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脸皮厚!

要想在这个考试项目中获得好成绩要做到以下几点:

1、要对自己充满信心,把脸皮增到最厚,即使心里很紧张,也不要让老师感觉到你的紧张。

2、主持节目要有创新的意识,让老师感觉你有与众不同的独特一面(对有能力的学生)。

3、不要完全的投入主持,留出几分的精力,怕老师给你来一个突发状况。

4、面对突发的情况大部分是评委在考验你,这证明评委已经对你产生了兴趣。在你主持一小会时老师会突然让你停下,

这时有的学生就此为止,有的学生会满头雾水,最好的办法就是跟上几句话,例如,广告之后马上回来等,这样老师会感觉到你的机灵。

5、有主持考试项目的学校一般的会有摄像机,千万不要对它产生恐惧,建议考生们都去亲身感受一下。

6、在主持时一定要让整个的肢体放松,不要太拘谨,那样会显得很难看。

7、有的学校会让你和一个搭档去主持,千万要注意不要和你的搭档抢话,不要以为谁说的多谁就是胜利者,

说得话有水平的人的才会得到老师的肯定,两个人要形成一定的默契,节目要流畅。

主题讨论这是一个集体项目,在一部分学校会出现。主题讨论与即兴评述是一个类型,只不过换了一种形式而已。

在这个项目上有人会故意的发坏,我们在说话的时候要毫不犹豫的抢第一,你的观点一定要与众不同。争第一的目的就是

避免你的观点在你发言前被别人说了。主题讨论给每个人的时间不会太长,所以我们要更加精炼的阐明自己的观点,

少说废话。有些学校是按照顺序发言的,这时肯定会出现重复的观点,我们应该随即应变,尽量的与众不同,即使相同,要用另一种方式,拐个弯去说。

培训班上课地点:中国传媒大学校内

中国传媒培训

报考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专业

近期课程 学费查询

 

 

高考播音主持培训